Tuesday, December 1, 2009

散步菁桐

好久没有和你散步了,在SP那段日子,我们三人常常约好一起去公园散步,也像孩子一样荡秋千,然后一起去吃晚餐。我很喜欢那个坐落在市中心的公园。你不会相信,我在很日式的小镇里散步时,突然想起身在日本的你。有关过去全是黑白色。

这是我踩了露水印在潮湿木梯级上的脚印 :-P 在菁桐那一晚我睡得特别好(虽然地板是硬的),早上也起得早(其实也不算早,只是比平时早起一点点)。没吃早餐就忍不住去散步。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踏青哟,一路上都是绿的。

亭子的背部有点日式风格,是我多心?没下雨,不知地上的水迹是谁的眼泪。

一路上阳光明媚,虽然感冒着,晒着太阳,心情还是很舒畅。

河边开着野姜花(左下角白色的那个)。内湾的野姜花棕,不只让我怀念糯米的味道,也让我自此特别留意野姜花的存在。

芦韦在阳光里是发亮的。这一趟仿佛碰见芦韦季节,一路上都看见它们在风里摇曳。做人大概要像芦韦,坐得稳站得直。

橙色电单车露宿风餐,靠在电灯柱下动也不动,和前一晚的姿态一样。

在菁桐地方小时间多,每一棵树每一个牌都可以看得很仔细。也许,对菁桐的感觉是这样酝酿的。

2 comments:

tehkahyeim said...

喜歡這些照片!

在網上搜了一下,菁桐是位于臺北縣對吧?我竟然沒聽過,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

chree yee said...

是,它是平溪線終點。我没想过,我会那么喜欢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