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七月的阳光



Sally Shapiro 有一只MTV,Love In July,讲一只住在扁扁鱼缸里的鱼。鱼缸里有一间小小的塔和些许植物,但是大眼睛的红色小鱼并不开心,它憧憬鱼缸外的风景,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绿色的树林。它想,远处到底有多远?

而在冰海里自由生活的蓝色鲸鱼,拥有广阔的海景,但是它也不开心,常常被寂寞困住,搭救队和企鹅也无可奈何。

后来小鱼看见鲸鱼被困住的新闻,也仿佛看见蓝色鲸鱼的眼泪,于是乘喷射机离去。小鱼的七月旅程并不顺利,掉进冰海那一刻,身体马上结成冰块,冰块漂流过尖锐的牙,有毒的水母群,千辛万苦终于漂到鲸鱼受困处。

然后,奇迹突然发生了,太阳出来了,融化了冰山和寂寞,鲸鱼和小鱼都自由了,眼里只剩下彼此。Give me your love in July, you make the sun shine。原来是这样。

我说这是千里迢迢遇见爱的故事。你笑说这不是鱼的偶像剧吗?刚刚结束一段8年感情的你,虽然在我面前笑,但言语中还是有遗憾的。也许你该相信,在远处有对的人,对的时间,对的事将要发生。祝福你,七月阳光一定会出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