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后来比较喜欢聊天

这是一家值得纪念的餐馆。

没什么特别,只是值得纪念。每次去,40分钟车程,两小时的聚会,慎重地选个舒服的位置和坐姿,像注定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要发生。也难怪。在这里,我们曾不小心遇见许久不见的朋友和她一场未公开的恋情,我们庆生,甚至,也曾帮朋友求婚。

如果这是所谓“特别”的事,那我想,我们都乐于见证。

我们喜欢选择那间小小的日式厢房,以落地玻璃间隔,入口处是桃红的帘子,分布很不均衡的冷气,厚重的四方石砖当桌子用,有限的靠枕。人一多起来,小小的厢房会觉得热闹,但却很意外地容纳让我们走眼的人数。

餐厅里有live band,不太挑剔的话还算唱得不错,就是不唱我们点的歌,我们点的也不是什么冷门的歌噢,只是属于比较安静的。有时会有人提议,不如换个场去唱K吧。好哇,有时也有人附和。可是半响谁也没动。

这些年以后,大家好像比较喜欢聊天。大快说,过年一定要聚哦。连坐不静的阿头和不爱说话的阿鱼都变了,你一句我一句慢慢聊,没有话题的时候,就安静地笑。我以为人一走茶就凉,没想到毕业后大家反而更珍惜。

虽然我也很爱唱K,也爱看电影,也爱户外活动,但我也同样喜欢与你们喝茶和聊天。所以,不再青春但还一样傻气的我们,过年一定要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