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怀念闫器

这几天,喜聚不喜散的心态隐隐发作。

《毕打自己人》到了280集,已经是一种习惯,大家都关心讲义气的包公,每天靠名句做人的阿军,闲时还会讨论殷赏和社长或大哥比较匹配。而我喜欢留意每一集开演前打出来的字幕,猜测这一集会轮换谁当主题。

老实说港剧已经看得有点闷,骂来骂去的情节好累。看《毕》这小品故事,有一种非一般港片的清新感觉。

所以,突然听见陈洪烈心脏病逝的消息,不禁让人沮丧。一直演反派的陈洪烈,虽然名气不小,但《毕》里吝啬又小气的闫器,最令我印象深刻。据说,剧情本来以闫器为女儿顶罪坐牢完结,而今缺少闫器的《毕》会怎样呢?

毕竟,再也听不到上海口音的广东话了。

3 comments:

chree yee said...

2009颁奖典礼,提名不少的“毕”,始终不敌斗争性强的戏,只有Paula拿奖。在我心里,每个角色都刚刚好的它,始终是09年最佳剧集。

molok said...

happen to drop by using the nextblog fn...happen to watch the series b4...ya i agree it is one of the nicest series so far by tvb.
nice blog, keep it up =)

chree yee said...

hey, thanks for drop by molok. i still follow off pedder series till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