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中国女生的坐牢日记

早前还追看Prison Break的我,今天跑去看中国女学生的坐牢日记。Fox River监狱比起来简直是天堂!是美国比较人权,还是电影始终是电影?有些餐厅把监狱当主题,也看过一对夫妇把监狱当婚礼主题,难道他们觉得监狱有趣?

监狱有多黑暗我们一点都无法想象。

看到女学生的同学莫森和安娜的探访,不禁为大马而难过。她这样写:安娜临走之前问我缺什么,我告诉她不必了,因为根本带不去牢房的,每次回去都要搜身,如果下次过来就带一次性内裤给我好了。现在的我,要求好简单,能够换一条干净的裤子,就觉得是老天开恩了。

用字简单但很真实,她骂得对,很多马来西亚人一辈子没走出过这里,所以固步自封,以为自己的国度是最好的,殊不知外面的世界突飞猛进。谁说中国女生都是小龙女?尼日利亚人都是毒贩?

我曾经说《佣人》这笑话给人听,我抱歉,以后再也不讲了。

3 comments:

supper 亮 said...

万能蕃薯国还有一个更厉害的笑话, 那就是五十年来不停的重播的:这个国家的不同种族都和平共处。 

结果我们看到原住民被迫迁移到不毛之地, 然后学校教科书硬要说他们落后,几千年来的森林火种耕种叫浪费资源。强迫他们接受回教文化叫文明。  在西马的比南人被称为刁民, “阻止” 发展,落后。 

yeelee said...

CY, 我没有听过佣人这笑话。

chree yee said...

万能蕃薯国...这个很搞笑,super亮。还有很多住在这里的外籍居民永远也领不到公民证。

yeelee,那是取笑各国社会问题的笑话,不听也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