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挡不住的阳光

昨天的夕阳好漂亮,你有在看么?满天的乌云,低低地挂在天上。那么厚重,却挡不住微弱的阳光。连我爸都说天色很奇怪。我说对呀,所以刚刚拿相机随便照了几张。我爸骂我神经病。

是有点神经病,每次遇见这样的天色我就有点毛病。

冲动这毛病,有时像乌云也挡不住的阳光。

那年在Goreme,我们畏缩在房间里,好不容易把冷风关在外面的时候,阳光居然从密不可分的乌云里透出来。我们发狂地往外跑,也不理冷冷的风钻到外套里去。从此以后,土尔其在我心里有变幻无常的剧场。

类似的心情是在清迈国家公园。对野樱完全没有免疫力的我们,看着樱花瓣一时在阳光里闪亮,一时在乌云里暗淡,浮沉出我对花的矛盾。

在菁桐,走进列车餐厅吃火车便当的时候,本应该下山的太阳居然出来了,同样是乌云里的光。于是我把菁桐重复走一遍。我尾随着斜光,看着一对祖孙走入弯曲的巷。巷的背面,虽然我看不到,但却可以想象。

2 comments:

apple said...

merry x'mas & happy 2010 year to you !! hahahhahaha ;D

chree yee said...

圣诞+新年快乐,apple
没想到2010这么快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