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菁桐和阳春面

出发前在网上模糊地读过,菁桐的民宿都是以前留下来的日式矿工宿舍。矿长住的地段最高,叫皇宫,长官住的叫东京,矿工住的是北海道。本来要住太子宾馆的,谁知他们假日才开,非假日要三天前预约。没预约的我们只得选小巧玲珑的北海道。 菁桐在懒洋洋的天气,散发一种文雅安逸的日异风情。

林妈妈帮我们整理房间,不厌其烦地叮咛: 要把门关上,水别开太大,别在房子里点火抽烟,抽湿器和防蚊器已经开了,室内拖鞋别穿在房间里,厨房用具可以随便使用。我笑着一一答应。林爸爸说,买下这所房子已经二十几年了,看着附近许多房子都拆了,无比心痛,日本人把房子提高几米,白石脚下的空间,原来有防湿作用。可以看出,他们都疼爱这所日式房子。

入口处留言版上全是留言,还贴了不少合照,我努力把他们认出来,贺姓帅哥,人气超强的四人团体,可爱的青春女生团。回程那天碰见拍MV的队伍,还以为我是工作人员呢。

对于第一次住塌塌米,对于在日本以外的地方,还保留着传统的日式房子,有种莫名的感动。

晚上,感冒的我躲在被窝里看综艺节目,台湾的综艺节目做得好看极了,我一直很喜欢。然后听见南投6级地震的新闻,终于有身在台湾的真实感。我在虫鸣声,风声,还有间中蚊虫扑在防蚊器上,混凝出来的声音中睡去,醒来。

我在菁桐这家店吃了一碗我吃过最好吃的阳春面。这种面食以前只卖十文钱,因为民间习俗十月为小阳春,故称阳春面。菁桐这小小的镇,就像用料简单的阳春面,只以熬香的葱油与面条一起拌食,平平无奇却美味无比。

2 comments:

珊妮 said...

最爱你的看图说故事了,有听出耳油的感觉,哈哈!

chree yee said...

果然是“看图说故事”,这样比较容易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