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留给下次

在罗滕堡看到这个东德的遗产,觉得有趣,于是拍下来。

“交通号上的小人Ampelmännchen是男性,戴着一顶扁帽,是道路心理学家Karl Peglau在1961年设计的。他相信友善的角色比无意义的颜色,更容易让道路使用者接收其讯息。”

接下来在罗滕堡的日子我也有意无意寻找这个小人的踪迹。我的发现是,请注意......罗滕堡城墙内是没有交通灯的。有一个在墙外火车站不远处,不过上面没有小人。后来上网看了一下,原来小人长这个样子,红色是停止,绿色是通行。

这一次我没找到小人交通灯,那就留给下次吧。你在德国过马路的时候也不要太匆匆,抬起头来看看,或许你会比我先发现它也说不定呀。在那以前,希望德国继续留下它。

4 comments:

supper 亮 said...

http://zh.wikipedia.org/wiki/Ampelm%C3%A4nnchen

英文维基的资料多点
http://en.wikipedia.org/wiki/Ampelm%C3%A4nnchen

yeelee said...

CY, 看着看着你的照片,我感觉丝丝凉意呢。
大抵旅途非常愉快之故,我可以这样的感觉。:)

tehkahyeim said...

嗯有保留,柏林有小人交通燈,好可愛

chree yee said...

yeelee...旅途真的非常愉快 :)

家音...真的呀,下次我到德国一定仰着脸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