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仅有的秋

我曾经跟阿F说我喜欢孙梓评的文字,结果她找了本《男身》来看。我从短篇开始,比较喜欢他的散文,接着发现他其实擅长新诗,我反而没看过《男身》这长篇小说。

我也不知是什么原因,每次看他的文字,必须克制自己想写的念头。除了想写,逐渐性被影响的事也多,像买他推荐的书,他喜欢的歌手也会稍微留意,仿佛有一些共同点是很好的事。

我在写秋天的时候,居然发现孙梓评也写了秋天,我才惊觉原来秋天是一同启程的。孙梓评说,秋天的风里似乎藏着很多字,窗外有潮声,如果用手指揩玻璃,会摸到那种湿。

我还以为这个秋天我会在小部分欧洲国家游荡着。谁知时间和经费有限,我仅有的秋还没开始,我就已经离开了。原来夏天和秋天之间,到底还是有点微细空间,我卡在那样的细缝里纳闷,闻到夏天的咸,秋天的湿,始终也没有模拟出秋天的出现和应该做的事项。

背叛了炎夏的秋天,到底应该做些什么呢?

Rothenburg

Venice
Budapest
Prah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