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你叫我去喝啤酒


我说我们将要停脚的慕尼黑这个有心臟的啤酒之都,好巧碰上啤酒节,最后打算去凑凑热闹。你叫我一定要去喝啤酒,千万别醉烂就是。

我有多逊你可知道?别说醉烂,我连啤酒杯都没碰,只顾着吃肥大的热狗。五个人里,居然没人想要喝啤酒。

我本来想,啤酒节是大型酒窟,啤酒嘛是大杯大杯地喝,有人千杯不醉,有人醉烂如泥。门只有一半,人一进出就咿啊作响。灯光打得暗暗地,分不出白天黑夜。嗯也可能是整条露天的街,跟路灯晚霞星空借光。一直叽哩估嚕讲我听不懂的德文,也许会一直唱我没听过的德国民谣。平日比较纪律的德国人突然都热情洋溢,但是记不起亲朋好友。大伙或许都不约而同地唱国歌,但不记得回家的路。

原来是看太多西部牛仔片。热情洋溢还勉强算是,其它的都NO。简直是大型露天游乐场才对,充斥着比过山车更刺激游戏的尖叫声。大多数是小孩和青少年,成年人要不因为带小孩,要不卖商品,要不像我们这样特地来见识罢了。所有人都记得怎么回家,还教我们搭火车指路呢。

啤酒没喝,也没有多大的失望,至少我们都很欣赏他们不约而同穿着巴伐利亞传统服饰出席盛会的精神。

这可是一种态度呢。

3 comments:

supper亮 said...

幸好你没喝, 回来马来西亚找德国啤酒喝的话, 价钱吓死你。 其实。。。。。德国啤酒没放太多的苦艾,泡沫又很幼细很顺口, 一点都不像马来西亚制造的“粗”啤酒。

不过这么好的天气, 不喝啤酒真的有点对不起自己。

chree yee said...

后来在罗滕堡就喝了,好喝得不得了,不愧是啤酒王国。我平时最恨黑啤酒,但是德国的黑啤酒比白的好喝。外国月亮特别圆...

supper亮 said...

德国啤酒厂有天然的冷冻库,酿黑啤酒的材料又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