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陪妳试婚纱

没想到不久前还在问我,试婚纱时要不要一起来帮眼的妳,已经快要做妈妈了。

妳还记得一排排的白纱精彩地吊着那里,柔和的灯光吗?妳还记得试婚纱时,嗯这件不错,嗯那件不好,挑剔但幸福的妳吗?

我都记得。

记得我们坐在柔软的沙发里,吹着刚刚好的冷气,喝着橙汁,Tuck画了德国地图,我们一面聊着德国,一面看着妳试嫁衣,我们一件件评论着,像评论一件件生活大事般慎重。

还记得我当时有点意外,我是没想过妳居然认真跟我约时间。老实说我和妳只属于比普通还要好一点的朋友,以考试标准来评估大概是B+的程度,所以我以为妳不过是说说而已。

也记得那一点点的愧疚。触觉不够灵活的我,不明白妳的喜好,不关心妳的想法,不知道长或窄或宽身款式比较适合妳。记得当中还穿叉了一点点感动,同时对自己在朋友心中有点份量,如此肤浅地欣慰着。

甚至记得我说会好好关心妳,而粗心大意的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实现。

所以隔了两百七十三的这天,我要慎重地,并多加了层次地,祝妳幸福。

2 comments:

Zooooker said...

看来你也可以拍婚纱摄影,这照片感觉不错

chree yee said...

这三脚猫功夫和正式的婚纱摄影比,差远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