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乌兹堡的阳光

走到乌兹堡(Würzburg)时,已是旅程的尾声。

走过了阿保的童话城,卡夫卡和莫扎特的故乡,看了大小橱窗,赞叹了精彩的教堂城堡,我甚至把回程行李都大略打包好,我以为,我不会再为这个尾端的大学城而喝彩。

若说得对,越随遇而安,越能体会当下。

所以,当我看见IKEA带着城堡图大摇大摆地跑在街上,各种小小人走在云端,温柔的阳光和风,我开始有如果我在这里念书感觉也不错的舒适度。

然后,当阳光悄悄地溜走,我们连街也不逛了,追着太阳,追了好几条街,直到看不见Alte Mainbrücke桥上雕像的表情为止。像极了很想看的电影,我们居然迟到了,还一直安慰着自己没关系,只要多走两步就行。

乌兹堡,是一个我想不如试着生活看看的城市。

3 comments:

cheeseong said...

夕阳的余光很赞,照片感觉很棒!

lck said...

在數著盤纏,到底要多久才能啟航。

chree yee said...

cheeseong...我一直记得那里的阳光。

LCK...只要玩得开心,也不用走得很远。话说回来,你多写两首歌,环游世界也没问题,先祝你首首大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