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Ciao! Italy

这些年被电影《Godfather》给害残了,对意大利的情意结,始终执着于西西里巴勒莫那样肮脏,破烂,粗糙,满城黄土,惨不忍睹的废墟城市。

结果到了罗马,我差点晕倒在游客群里。真的是头昏脑涨缺氧的那种,耳边还有哒哒哒的飞机引擎声,简直是热闹轰炸。梵谛岡的神圣也被游客泛滥成灾,庄严一洗而空。连威尼斯也布满广告招牌。

但是我们也没有因此而放弃意大利,这些年到底也学会了自得其乐。就索性找游客拍照啊,扮成一模一样或相反或对比的姿势。就索性不看地图,享受迷路啊,然后兜兜转转回到原处。就索性钻小巷子啊,专选最没游客走的路,霸着整条街吃雪糕,弄得路上脏兮兮的。

姐说,罗马从电影《罗马假期》就拥挤到现在,梵谛岡和威尼斯有哪一天寂静过?你还希望什么?不来你说错过最经典城市,来了你又愤愤不平。你到底想怎样?

是这样哦。我呀,不过是执着于总有一天会去的西西里巴勒莫般颓废的意大利。

所以对于意大利,学会的始终不是mamamia,而是Ciao! Italy。

哦对,拍的不是林家姐妹,对焦的当然是后面的那个帅哥。

坐在翡冷翠的小巷里吃雪糕。后来学会的是,只要往旅游热点的反方向多走两步,就可以轻易找到无人的街。
有只恶魔眼的万神殿旁,四个卖画的人。

第一天因为时差关系,累了坐在西班牙梯级上,一面听露天音乐会,一面和路人进行不接触的接触。

小小精致书店,假扮路人乙。

2 comments:

恩妮 said...

幸好,我心目中的教夫Godfather的印象不会被破坏!

chree yee said...

幸好! 破坏的话到哪里找这样精彩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