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彩色蕾丝岛

梦见穿着工作服的鳗鱼先生。

鳗鱼先生撑着扁舟来接我,他紧张地说不小心弄翻了颜色,画脏了,需要帮忙。我在五颜六色的大染缸旁转来转去,帮什么忙呢我一直想不起来。醒来以后才知道,原来鳗鱼先生要我找的是生活气息。

可不可以用这样的语气来说蕾丝岛呢,珊妮同学?居然说我是说故事好手,这样讲我会忍不住骄傲的。不过我跟你说,蕾丝岛什么都不多,只有颜色最多,只要水彩盘上调得出的颜色它都有,多到会觉得在做梦。

我是怕这个梦太假,才拼命找点生活气息的。

蕾丝岛依然故我的居民。

蕾丝岛上凉晒的衣物,大部分都是白色的。

蕾丝岛的扫把,好像随时都可以起飞似的挂着。

蕾丝岛很有性格的猫。

蕾丝岛高傲的雨伞。

蕾丝岛的维修进行曲。

8 comments:

jookyie said...

我最喜歡那些城市像是打翻了一天一的彩色盤。

lck said...

那些照片是用photoshop*合成的嗎?還是其他方法?

*photoshop讓我的手提電腦走得很緩慢。

珊妮 said...

你一说鳗鱼先生,我就想到椰子屋早期其中一刊的封底故事。夜晚当所有的人都在沉睡时,天空满满的都是飞翔的家禽。有穿着西装戴着高帽的鸭子,抽着烟斗的鹅,有些还穿着洋装打着洋伞呢!

我在想夜晚的蕾丝岛肯定藏了不少湿嗒嗒的脚印,鳗鱼先生也许偷偷地正在暗处上色也说不定。

恩妮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恩妮 said...

LCK,琪艺是photoshop白痴来的,她不懂PS.虽然他的工作和电脑有关。

chree yee said...

阿麗安,总说社会是个大染缸,现在我相信了。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颜色,即使在爱琴海。

珊妮同学,这么一讲好像有点印象。好久没看椰子屋了。

LCK, 恩妮没错,我是个PS白痴,合成是用笨到不行的笨方法 - powerpoint + paint,所以排不出花样,不好看。电脑是公司的,不能乱用。(都是借口!其实是懒)

好攝之徒 said...

那幾張曬衣服的拍的很美。
呵呵,我還以為蕾絲島上曬的都是蕾絲邊呢……

chree yee said...

是他们把衣服晒得很美。还真的有很多蕾丝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