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有关列车的事

在欧洲的时候,坐列车火车电车的时间特别多,先进的,古老的,摇晃的,供给饮料的……全部坐齐,只差Harry Potter 的蒸气火车了。

特别喜欢从CK开往CB的旧火车,只有两节的车厢,却有很多风景。看得见开车的列车长,红色长椅子像老旧的巴士座位,分两载的窗,四边是弧行的,打开窗时要把上半载放下来。我把美丽母亲和小孩的对话给拍下来了。仿佛可以听见趴在窗台上的小孩问:妈妈妈妈,什么是梦想?母亲说:梦想不就像窗外的风景吗,左和右的景色,没办法同时都看,你只能选一边。

火车的风景,我们一路上拍着。

你意会到了吗?时间,也是一路上走着的。

可记得开往维也纳的夜班火车?半夜醒来竟停在不知名的地方,长长的火车不知什么时候甩了一半,外面是黑的,静的,孤独的。我以为,夜给世界垂弃了呢,车厢被火车遗弃了,而我们,被时间给碎挤了。

从布拉格开往慕尼黑的列车上,我们摇摇晃晃地,从第一个车厢走到最后一个,从自动门走到手拉门,从头等厢走到座位厢,费了很多力气,也找不到餐厅。真有趣不是吗?这是一列没有胃的火车。它把胃让给牛了吧。

还有一回我们乘最后一班车,沿途要转四趟火车,大家又拖又拉行李笨拙地从一个月台跑到另一个月台。走在最后的我一面看大家奔跑的身影一面想,原来赶路的声音是噼哩啪啦的。

是啊,如果你问我列车的声音,简单来说它像Hello Saferide的Arjeplog。有点快乐,有点悠闲,有点茫茫然。

路过的火车就像: sh-du-dung, sh-du-dung

走在雪中的脚就像: tsch-ooo, tsch-ooo。那走在窗前的阳光呢?

有些话就像: 胸口上的音乐,总卡在复歌的位置。

树林间的风就像: shus-uh, shus-uh

你和我就像: 拿起外套吧我们散步去

7 comments:

路过的 said...

不好意思,我只是路过的...

我想你想说的是"Harry Potter"吧?

不好意思,我是哈利波特迷,所以很“敏感”,呵呵~

chree yee said...

路过的,认真改过来了。不好意思,这样也拼错,我是常常犯这样的错,朋友super liang也爱改正错字。那你一定收藏了整个系列?我只看到了第五本就停了。

路过的 said...

嘿嘿~
我昨天路过,今天刚好又回头来了...

我现在才正在看最后一本,之前一直都不敢看。没错,是不敢,怕自己对“它”的期望就此结束了。

后来看了近期上映的电影后,又蠢蠢欲动,感觉还是应该来个“了断”,哈哈...

tehkahyeim said...

CY:我好喜欢第一张照片!

我也很怀念从威尼斯开到维也纳的火车,那是我第一次乘夜班火车。犹记得大概是天刚亮的时候我突然从睡梦中醒来,火车正好经过不知名的小村庄,村里农房的屋顶被皓皓的白雪覆盖着,太阳正好升起。我不知道那是哪里,当时希望那是阿尔卑斯山里,现在仍然这样希望着。

chree yee said...

路过的...我总是到尾声的部分, 有这样的失落感.

可爱的家音, 呜呜呜...我也要看白雪覆盖的奥地利. 还有, 听说近年来因为气候暖化阿尔卑斯山的雪已经慢慢减少了, 我要看雪多多的阿尔卑斯山.

珊妮 said...

从宝岛回来了吗?快点快点,我要听故事!

chree yee said...

周一回来的,我们一路上都在听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