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比不上

旅途还没到尾声,我们已经孜孜不倦地讨论,回马的第一餐要吃什么?laksa, tomyam,还是椰浆饭?结果回到槟城,四人就点了6样小吃,包括咖哩面,炒粿角,滑旦河,粿杂,猪肠粉和福建面。

不是说德国香肠猪蹄和啤酒闻名于世?匈牙利的猪排有多好吃?意大利意粉充满变化?

原来,不论多美味的异国料理,也比不上家乡的街边小吃呀。小吃,是一个地方独有的味道,而味觉,往往是一种乡愁。你察觉了吗?不论走几厘远,我们的脚步始终被味道缠绕着,牵扯着,拖拉着回来。这是一种幸福,还是悲哀呢?

左:CK的传统面包trdelnik,洒着糖和杏仁胡桃,中空,我喜欢撕下一圈圈那样吃。
中:德国啤酒,黑啤竟比白啤好喝。
右:一篮篮的红苹果,现榨成汁,就那样坐在街边解渴最遐意。
左:Laibon好喝的broccoli热汤,害我们把整篮的黑面包都吃光。
中:素食farfalle,会说apa khabar的老板,有些餐厅会让你觉得回家了。
右:冷冷的天气,喝水果茶特别幸福。

4 comments:

Alliz said...

好久以前,我和清顺都有同样的问题。后来我转变了,在国外的时间一长,心里总想着国内的食物也不是办法。

但清顺啊,一成不变。嘴里吃着国外的食物,脑海里回味着大马的小吃。真拿他没办法。

chree yee said...

味蕾真没法解释, 有时不是会特别想吃某种东西吗? 有时又特别讨厌某种味道. 有时我想, 我们想念的其实是记忆里的味道呢.

gRace said...

确实是如此,出国回来以后一定想念大马小吃。哈哈~~

chree yee said...

gRace, 不管好不好吃, 总之先来一个家乡菜对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