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预演练习

下午2点45分,家里电话响。接电话的是我妈,电话里说:妈,你儿子我给人打,头破血流,快来救我。妈吓到了,连声音都紧张起来。

刚好我今天在家上班,从妈手上接过电话,听见陌生声音已经很疑心。

我:你是谁?在哪里?什么事情?给谁打?
他:给人打……(当然是人啦,难道外星生物不成?)
我:现在在哪里?到底发生什么事?(重复问,语气已经不太好)
他:给人打……(重复答,不会别的了吗?)
我:为什么不报警?(这是我弟才怪)
他:我没办法报警啦。
我:什么蠢话!? 没办法报警但可以打电话回家!?
他:……(答不出)
我:笨!去报警啦,打电话给我们也没用……
他:觉得不对劲,挂掉电话了。

我打电话问小弟他跟人打架吗?正忙着公事的他一头雾水。于是我分别讲故事给姐和弟听,大家听了大笑。我心里有数,若真的有什么事情,打电话回家报喜也不报忧,或者事后才报告。

常常看见报章说有人打电话求救拿钱,绑架,车祸,斗殴等假事件层出不穷。我只是没想到我家居然也有这天(又不是有钱人家)。还没开口要钱就挂掉了,真是的,要不然给我妈当作预演练习也不错。

给刚毕业的小弟,好好干,别跟人打架!

我,和老是被误认男友的小弟。
一家大小照,这些都是部分礼物而已。所以后来我沦落成捧花Y鬟。
又热又累的结业礼呀。

5 comments:

恩妮 said...

我过后告诉全同事听。单身的同事Kevin说他还接过电话说他女儿被绑架呢。哈哈

chree yee said...

隔天才知道,原来真的有人上当。尽管小心,有些事情,防不胜防。

Agnes Sim said...

你們都很像耶!^_^

好攝之徒 said...

放心,有我們在,豬小弟就算要和人干架也不會輸,哈哈……

chree yee said...

我们可是亲生的兄弟姐妹哟Agnes。但是他们都说弟和恩妮比较像。

Terry,没办法啦,出外靠朋友,就靠你们了。我是不是应该说,兄弟,好好干,别被人打,要做打赢的那个?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