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6天外套的感觉

你知道的,我喜欢乱糟糟的城市。布达佩斯(Budapest)有新陈代谢的古老,律中带着乱,于是我就觉得它有趣了。

市容异常美丽,至少我们爬上高高的渔夫堡俯视的远景很美丽。虽然谁都没有想到它的雨是那么冷,灰灰的城市还是在朦胧中放肆地美丽着。大部分的建筑物都有被阳光豪雨长期洗礼的模样,墙上有深深浅浅的印迹,但都是漂亮的,灰暗的,规律性的建筑。遇见的人还算友善,但就是那种没打招呼时看起来很凶悍,说起话来却感觉很nice的匈牙利人。也许长得高大,看起来很凶也说不定。

这样的布达佩斯,最不可思议的,是街上挂满漂亮的招牌,这年代还有谁愿意花心思在招牌上可是?布达佩斯的招牌就不止是美丽,图样色彩丰富,还很简单明确地说明那是一家什么店。走在街上随时都可以走进书店的感觉也很不错。

尽管如此,整个城市有种无法安抚旅人的紧张感(和香港的紧张感不一样)。警察救护车不时在路上呜呜呜地跑着,晚上出门被怪异眼神盯着看,夜半的街还会传来打架斗殴声,过不久警察车到来这样具有画面的声音。说起来就像“看警匪电影一样嘛”的紧张感。

火车站是旧的,脏的,让人不断猜想那车站到底用了多久。我的外套穿了6天也是臭的,风吹,雨打,日晒。

而布达佩斯,不多不少,正是6天外套那样的感觉。

布达佩斯的雨是冷的。整个城市也是冷的。

PL说,她不愿给你拍照,你没发觉吗?对不起,我真的粗心了。

古老的火车站里,殷勤的匈牙利人用我不懂的语言说车站是如何美丽。
而我居然听懂了。

11 comments:

lck said...

做為一個部落客
你稱職到不行
怎麼你可以寫到這麼勤啊?
叫人汗顏

chree yee said...

LCK, 误会! 我才没那么勤快, 只不过中国这周休假, 很多人也跟着休假, 我没事做而已, 有时一个月也不写一篇 ^ ^

说真的, 现在在office好闷!

jookyie said...

LCK先生,你做人也太假了點!
你!還!敢!贊!別!人!寫!得!勤!

lck said...

假假惹人愛
怎樣?
人家是濫竽充數之作嘛

chree yee said...

我真觉得LCK你写得比我们任何人都勤,而且狠,我都不敢留言哩。

lck said...

別這樣子啦你們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嘛

ps:我是善良的

chree yee said...

好吧,勉-强-相信你是善良的。

好攝之徒 said...

我喜歡那火車站。

chree yee said...

我也喜欢

limpf said...

好羡慕
我好希望有一天没事做的Office life...

chree yee said...

没事做的感觉(即使闷)真是太美好了。我现在已经打回原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