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07

完美, 不一定就是美了


他说 ~
o 当内心世界无法表达时, 到陌生地方安静拍摄是应对人生的唯一方法.
o 照片是本性的流露, 不是一时之间想象出来的.
o 照片的力量来自生活.
o 别人不关注的细节很重要, 因为细节源自于生活.

朋友的朋友网页上看见Marc Riboud, 我看到了生命的迹象是如何精彩. 来自法国里昂的Marc Riboud, 我喜欢这样一个80多岁还拿着相机四处行行摄摄的老人, 还有他对摄影的精神.

好照片讲究的应该是器材镜头, 是相机品牌, 还是技术掌握? 我曾经很认真地想过.

很久很久以后我才肯定, 拍照应该是一种对人生, 生活和环境的体验. 我相信一张好照片会说话, 说的是生命的解读和对生命的想法. 有时, 甚至不需要多余的文字.

有没有如此感觉? 明明是一张百分百的完美照片, 可是不知何故就没办法找到共鸣. 但有时一张暴光过度或过暗的照片, 偏偏让人感动得想哭.

完美, 不一定就是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