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离开地球去旅行

离开Cappadocia以后, 我相信有很长的一段时间, 我不再懂得什么叫惊讶.

Goreme的天气变幻无常, 冷冷的风总是顽强地寻找外套/毛袜/围巾的空隙, 然后一直钻到骨里去. 迷宫般的地下城市, 火山熔岩硬化后形成奇形怪状的暗红色石堡随意性地布满一望无际的荒地. 而云层像是随时会掉下来一样.

我以为我来到了充满陨石坑的火星背面. 虽然我不太确定火星是什么样子, 但至少感觉上, 我已离开了地球.

德米尔是地下迷宫的发现者, 纯属偶然. 他在地下冷藏室偶然发现一个洞口, 好奇心驱使下他往下挖掘……一共15层的地下立体建筑, 是土耳其基督教徒回避回教徒攻击的城市. 但是考古学家在最底层发现闪米特人的器具. 闪米特人是公元前1000年前一支古老的神权民族, 常戴着现在称为“地精帽”高帽子, 据说那是模仿外星文明使者的大头部. 也因此考古学家相信这个地下城市早在公元前1000年前就存在. 而且是为了躲避能飞行的敌人.

公元前1000年前就能飞行的敌人, 那会是谁呢?

这是Goreme的奇幻.

回来看照片的时候, 最不满意的当然是Cappadocia的照片. 不论我怎么拍, 都没有把那里带给我的震撼记录下来. 而我想, 冬天的Goreme应该更加虚幻, 白白的雪洒在暗红色石堡上, 那便是耐人寻味的情景了.
更多照片: 我的; 恩妮的

~ Cappadocia 的天气 ~

~ Cappadocia 的植物 ~

~ Cappadocia 的居民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