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黃玠的門


從《綠色的日子》開始,我就很喜歡黃玠。簡單的歌,帶一點點輕快一點點煩惱。我想,大概是很想很快樂地生活吧,但不知缺少什麽,隱約覺得太憂傷也不行,於是處於剛開始多愁就止于善感的地步。

後來也喜歡他寫給魏如萱的歌,像《門》,娃娃委婉地唱:頭髮很亂加黑眼圈的你也在門後,戴著黑框眼鏡,裝酷的走啊走,嘆口氣就从此不能是朋友。我突然就掉進好捨不得的氣氛,也不知究竟是寫歌的人棒還是唱歌的人太厲害。

《門》裏的木笛聲由黃玠親自吹奏,聼出來了嗎?就是那種小學時候上音樂課的牧童笛,米白色,從洞口發出“嘟嘟嘟”的音色,好讓人懷念喲。總是很迷惑小小樂器如何發出大大聲量。據説,這種木笛最先由比利時列爲小學音樂課教材,後來廣散全世界,成爲小學生必學樂器。原因是8個孔的木笛非常容易掌握,還能讓小學生隨意發揮創作。

這年頭要發張單曲CD都不容易,更何況是歌曲形象不算討好的歌手,很容易變成“一片歌手”。我多怕黃玠從此就樂於躲在幕後,在暗中任人猜測哪首歌出自他家的門。第二張專輯《我的高中同學》成功面世,真心代他高興。


在匆忙的世界我們走自己的路,努力的追逐那其實退步的進步。
路上的風景經過了也就不在乎,我們都該學習什麽是滿足。<黃玠>

5 comments:

ccc said...

还是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喜欢吉他伴奏的旋律.有多年前初中时候听的民谣味道.

chree yee said...

CCC,他是很好的吉他手,非常校園民歌風 :)

润筠 said...

娃娃這張迷你專輯還靜靜地躺在我的抽屜裏:)

chree yee said...

想必它正和優雅的刺蝟做伴吧。

润筠 said...

沒錯,你很聰明!^^ 還有可愛的Jo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