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波蘭的区別


95日,陰  ,格旦斯克

在飛機上認識的波蘭女生Gaza笑說,你想知道波蘭男生和其他歐洲國家的分別嗎?他們長得特別丑。我俩研究飛機上的服务生,小小声说话。

Gaza痛恨波瀾,她寧可待在北欧,她說波蘭太吵了。許多事情当一个遊客是不會察覺的,等住了下來才發現不是這麽一回事。我覺得她說得太好了。

Gaza教我說波蘭語“hello”“謝謝”“波蘭餃子”“蔬菜湯”“咖啡”“水”。她說波蘭人普遍上不說英語。Gaza是英語系的,說一口流利英語。我覺得波蘭語的發音比芬蘭語容易掌握許多,但常常發生這樣的事,兩個看起來不該湊在一起的字母偏偏湊在一起的時候,我就念不好了。

比如Gdansk,又像barszcz

我後來認真留意,波蘭果然比較難遇見帥哥。他們有漂亮五官,但湊在一塊兒就不怎麽讨人喜欢了。波蘭真的熱鬧很多,他们比沉穩的德國人喜歡說話,比冷漠的芬蘭人朝氣,比骄傲的法國人喧嘩,比隨性的意大利人生活化。但是我在波蘭得到許多照顧,一路上都有人幫我搬行李,有人陪我聊天,問我需要什麽幫助。

 连狗也活泼许多。
 Gdansk美丽的老房子。
他們居然是這樣吃瓜子的,整朵干葵花擺在桌上,閑時摘一顆吃。

17 comments:

Twenty Two - When 2 Meets 2 said...

哇!好特别的吃法哦,太可爱了^^

恩妮 said...

怎么可能?我那巴黎的朋友就是有1/4波兰血统啦。老猫都说他是有型帅叔叔了。

chree yee said...

比比,我也是第一次试,吓了一跳。

恩妮,也不是没有帅哥,只是比较难遇到。

AliVe said...

我有个波兰朋友,长得很帅啊。还是就那么刚好我幸运遇到波兰帅哥?哈哈

新芽科学 said...

居然可以这样吃瓜子,还真开了眼界!

YH said...

看完你这篇,许多女人都不会去波兰了。
那波兰女人呢?也是一样的素质?(这个你应该不会去留意吧:)

Anonymous said...

我的朋友上次在波蘭旅行的時候巴不得馬上離開。哈哈哈哈!她和那個女生一樣,痛恨波蘭。
BY THE WAY, 妳會去BOSNIA 嗎? 或是CROTIA?

SY

恩妮 said...

我要去波兰,东欧太多地方未去。还有slovakia, slovania, romania, bulgaria等等等等。等我!

恩妮 said...

YH,相对的,一般上女人长得好看的地方,男人都不怎么样。比如台湾美女多,香港就是男生好看。所以,你可以去波兰,我觉得波兰女子应该有沉着的气质,不过分喧哗的那种。

小河 said...

我也喜欢吃葵花子,在pasar malam买,RM5一大包,喝茶时吃瓜子。 ^_^

Woon Mei said...

捷克的女生可养眼呢!虽然我是女生,也会注意美女的。

chree yee said...

AliVe,那你好幸運,快告訴我他在波蘭哪個城市,讓我也見見帥哥,哈哈哈。

汉栋,就是嘛,我還想這家青旅怎麽這麽懶,葵花干了還不丟掉。

chree yee said...

Sy,恩妮,我特別想去Yugoslavia和Ukraine,錢不夠用唉。

chree yee said...

Yh,和WM一樣,我也愛看美女啦 ^^ 波蘭女和所有歐洲女子一樣是上帝的佳作,特有氣質。看到沒有,WM說捷克女很讚,這下你可樂了?

WM,看來要細細問你捷克的玩法了 :)

小河,葵花子算是健康零食吧?

Woon Mei said...

CY,
YH是短暂停留,看到的可能都是外来美女呢!布拉格有太多外来客了。

没问题,乐意分享,好羡慕你可在布拉格待上几个月的时间哦!

chree yee said...

WM,謝啦。只要不挑食,美就行了 :P

小河 said...

葵花子是健康零食吗?我也不知道,至少它可以养活小仓鼠,不会有害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