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看完一場電影

這一個夏末,離開于城,不過像是看完一場電影。拎起隨身物件,站起來,丟掉吃不完的爆米花和飲料盒子,跟著其他觀衆緩緩走出電影院。

從電影院出來,抵達布拉格,以爲外面早已天黑,卻發現世界還是賊亮的。長時間處於黑暗的關係,一走到明亮的地方,眼睛來不及適應,得眨了眨眼,給乾澀的眼擠出一點分泌物。

電影裏,一小段疲累的愛情,一個人的一生,一個世紀的滅亡,或是許多人的交接,在兩個小時裏被快速播放,導致腦子呈現短暫的空白狀態。

也許,需要一段時間,腦子恢復過來,才想起剛才看過的電影情節,究竟是精彩還是老掉牙,喜歡或不喜歡,但具體上卻無法說出個所以然。或許,需要更長的一段時間,才可以把不合理和細緻的地方一一指出來,然後發現,之前下的結論太昌促,開始喜歡(或不再喜歡)這部電影。

每一次走出電影院,我就會不知不覺走進另外一個空間,身邊還帶著舊的行李。離開于城,不過是這樣。我其實不愛爆米花。

 我在布拉格的小窩,有一扇大窗子,向東。
看得見夕陽的影子,藍天和小公園。
藍白色的就是學生村。

3 comments:

恩妮 said...

可是宿舍到學校路途挺遠的吧。

chree yee said...

搭電車要30分鐘呢

恩妮 said...

哈哈,就是。學校在老城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