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給過去的鮮花


97日,微风    ,華沙

抵達波蘭的那一天起,它的天氣就從來沒有給我好臉色看。

但是,華沙是一個感情豐富的城,給過去的花永遠新鮮,獻花的人從不間斷,他們比其它歐洲國家更積極地生活,往前走的同時也不停給過去致敬。

人在華沙,竟也感情豐富起來,有關華沙的故事,說也說不完。

在華沙留宿的那一晚,遇見青木,我倆一見如故,聊了一個晚上。她是我遇見來自壽司囯,英語說得最好的一個。青在日語裏是藍色的意思,她已經半退休,沒有親人,一個人在歐洲背包旅行已經個多月。
 
她說我像年輕的她。我後來也覺得。不是樣子,而是個性,想法。她說沒有後悔那樣過上半輩子,成爲現在的她,雖然不是很完美。但是,誰的人生沒有些缺陷遺憾呢?能夠心平氣和地給過去致敬,是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我隱約感覺到,過去一年的北歐生活改變了過去的我。或者,它讓我更加了解現在的我。雖然我還是不能確定將來的我。

6 comments:

老顏 said...

為甚麼妳可以不斷地玩,不斷地玩,不斷地到處玩?

chree yee said...

老顏唉,要知道那是有代價的,得不斷地花錢,不斷地吃苦,不斷地亂用時光。

但,也許是一生中最後的悠長假期了,就讓我多玩一點吧。

jookyie said...

波蘭天氣怎麼樣?溫差厲害嗎?
我本週五飛frankfurt,下週五會到krakow,知道天氣好收拾行李。

chree yee said...

阿麗安,溫差很大,15-24度,上周多雨很冷,這周大太陽很熱。我本身喜歡用件防雨風衣。去布拉格的話找我喝咖啡?

jookyie said...

20-23會停布拉格,你在?手機不會開,電郵或fb聯絡!
防雨風衣沒有咧,只好聽天由命了...

chree yee said...

那就不見不散。也無所謂,隨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