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永遠的風箏少女

看這個...http://v.ku6.com/show/mKxIqW40MGl2H-mv.html

每一次奶茶上節目談升哥,她都淚眼汪汪。但這一次,聼升哥唱《風箏》那一段,奶茶哭得稀里嘩啦,連我這觀衆,也失控了。

陳升說,奶茶就是那只風箏,越飛越遠,他再也找不到拉不囘了。果然,那首歌是寫給她的。如果當年他沒把這風箏放綫,今天會是怎樣的局面呢?

當侯佩岑問,你有沒有喜歡過奶茶,而他答你神經病啊,我還以爲他在怪主持人幹嗎問這問題,想不到他居然老老實實回答:我不喜歡她,我幹嘛幫她做這麽多的事?

他倆之間太複雜了,曾經深刻,曾經不捨,曾經牽腸,也曾經諒解過,這些我們都沒辦法理解。只隱約知道,他永遠是那個不把擔心寫在臉上的小孩子,她是那只永遠盼望回家的風箏。

p/s:《然而》裏的口琴真棒。

11 comments:

恩妮 said...

劉小姐都已經結婚了,和陳先生的事有沒有都是過去的。不管誰是風箏,斷了綫就是斷了綫。

gRace said...

har...劉小姐跟谁结婚了?

秀秀 said...

有時候。有些人。你以為是的。
那麼關心。那麼靠近。

結果卻只能是另外一種關係。

看到奶茶哭著說:如果風箏掉了,你可以抓著線去找我呀。

我也掉眼淚。你希望他去找你。他卻說,你走得太遠了。你該走遠的,去追逐你的天空。我是誰呢?你不需要黏著我的。

於是。即使風箏累了。想停下來。也依然得不斷地飛,不斷地飛。越飛越遠,越飛越高。一直到看不到抓著線的人為止。

當你回首,線斷了。而你仍然堅定地在翱翔。
那個人,也就只能是這樣的關係了。

你知道他對你好。知道他為你好。只是,就是不能在一起。不適合在一起。他不要和你在一起。

有些時候。有些人。就只能是這樣。當中的眷戀、依賴、深刻,就只能是這樣。

‘有些無聲話語,只有尋夢的人彼此聽得見。’我倒很喜歡這句話。:-)

Twenty Two - When 2 Meets 2 said...

两位都是我极欣赏的知性音乐人,祝奶茶幸福:)

恩妮 said...

grace, 奶茶在自己的部落格宣布8月8日注册结婚。和浙江人。

chree yee said...

是的,已經不重要了,但有曾經還是好的。

chree yee said...

秀秀

“有些人,你以為是,結果卻只能是另外一種關係”,寫得真好。

奶茶說:你難道沒有放過風箏嗎?我突然想起《粉紅女郎》裏那個奶茶。

沒在一起也是好的,陳升有妻兒,要不然又是另一個悲劇。

真討厭,居然唱了我最愛的風箏和然而,平白惹淚。

chree yee said...

比比,贊同,奶茶就這麽惹人喜愛,我也要祝她幸福。

秀秀 said...

或許。有些話,有些愛,只能留在心裡。
最重要的是,曾經相知,彼此都幸福。:-)

那首《然而》和《風箏》,確實惹淚。

其實當奶茶把CD送給陳昇的時候,陳昇回她一句:這不能隨便送人的。
奶茶馬上熱淚盈眶。

害我也眼濕濕。我想我明白那種感覺。那些你曾經聽過他說的話。好多年以後,他再說。中間經歷過那麼多,你的蛻變,他的變與沒變。霎那都恍惚起來。他記得,你記得。所以,你哭了。

我覺得陳昇好厲害,隨便說句話就惹得兩個女生(和觀眾)淚眼汪汪。哈哈。

但願奶茶幸福。所有人都幸福。:-)

boey said...

两位都是当年求学时我最欣赏的音乐人,祝福他们过得幸福。

chree yee said...

boey,也許是我們想太多,他們之間只是純粹師徒。是,只能祝他们幸福。由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