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十一月,微恙


十一月过得很糟,功课做不好,分数也不妙,永远缺乏适当的字和想法,论文毫无头绪,单车爆胎,电灯烧掉,天开始暗得很早,走在雪地上也会无端端摔跤。坏的事是不是总会凑热闹排着队来?

在一切一切都很不顺利的时候,收到早来的生日和圣诞礼物,我好像收到阳光一样,勇气通通回来了。换过车胎的单车比以前轻盈,房间重见光明原来这样幸福,以后要节省电源,天黑的雪路上原来会闪闪发亮,原来那天几乎人人都摔跤。

原来,学会乐观和释怀以前,我们都得先学会费心。

12 comments:

棠子 said...

想在这里为你加油一下。我也是刚到伦敦不久,功课也是一点头绪也没有,那天出门也摔了一跤。心情沮丧到了极点。但是,这些事情很快就会成为我们以后的美好回忆。我想生命重要的事过程吧。 祝你早日康复。

Alliz said...

在结冰的地上学习摔跤也是学问一桩。能够的话别向前倾,膝盖着地后果可能很糟。穿厚一点,屁股着地并不怎么疼痛 :) 地上开始结冰以后骑车要加倍小心。

这些,包括跌倒,都是北欧生活的一部分:)

moot said...

原来,学会应付跌倒,也是欧洲人文化的一部分。

一个人...自由翱翔 said...

适当的时候,得到适当的鼓励,真幸福..:-)

p/s:这张照片给我有点怪异的感觉..:-)纯属个人看法...

chree yee said...

棠子...我们一起加油!

Alliz...穿厚一点,屁股着地并不怎么疼痛,真是好建议,哈哈哈

superliang...我很敬佩穿细高跟鞋却不会跌到的芬兰女生

一个人...自由翱翔...是啊,不知怎的,早来居然也能变成我的适当。

Anonymous said...

芬兰女孩啊,
活着就是要经历这些啊!
我旅行的时候也有不如意。
痛下就过去了!
我加油你也加油!

SY

chree yee said...

SY,我学精了,多备了灯泡,将来烧掉马上就可以换。接下来就是去helsinki找双好鞋,一定要芬兰制造。哈哈哈,我想起蜜糖的事。

润筠 said...

浮上來打個招呼,給你加油打氣。

我想我們大概同時間離家出走,只是我到了台灣。如棠子說的報告一點頭緒都沒有,快抓狂了。

看來外國學生也學會在別人的土地上摔跤,才可以走得比較坦然自在。XD

看著你一點一滴地記錄芬蘭,還有那些美麗的照片,很喜歡。

chree yee said...

谢谢润筠,在台湾应该很容易适应,一起加油。风清筠淡,好名字!

润筠 said...

原本以為是比較容易適應,但是這裡的冬天很濕冷,天氣因為寒流,颱風等原因而變化無常,還真是可以媲美變臉師傅。我們都要加油!

突發奇想的名字,謝謝。

好攝之徒 said...

給我你的地址,我要寄聖誕卡給你!

chree yee said...

Taitoniekantie 9 A 518,
40740 Jyväskylä,
Finland

那先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