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灰色地带

我舍弃了茶几,找了张丑丑的大书桌,占了大部分空间,但长时间做起功课来比较舒服。

我觉得大家越来越有芬兰风范,样样都以实际为出发点。Diana说,她曾经是多么讲究的一个人,现在,她再也不理会什么围巾配什么手套衣服鞋袜,只要温暖合适,她可以把所有颜色都穿在身上。我听了哈哈大笑。

我老早就放弃生活美学,只要求简易,所以情况比Diana简单一些,因为我的衣物大多是黑白蓝三种颜色。然后最近爱上了灰色,我觉得它低调,妥协度很高,而且是个耐脏的颜色。不管是什么颜色,配上灰色都无所谓起来。

我后来发现原来芬兰人并不爱黑色,黑色之所以普及,不过因为它是一个可以吸热的颜色。他们喜欢色彩,也许气候让人忧郁,家具设计都是绚烂的。Marimekko是其中一个善于把色彩和简单混合在一起的芬兰品牌,我特别喜欢它的床单系列,每次经过,都会看几眼。原来复杂和简单真的可以共存。

 东搭西搭的房间,是我的灰色地带。
 始终觉得大大的书桌最实在。

6 comments:

apple said...

我家的书桌也是特别大的一张, 那时候是为了贪图能和小黄一起用的方便才买的, 结果后来, 他用时我就用电脑桌, 我用时他也不和我争。 不过书桌上的东西大部分是 。。。。 我的, 我用完后会把自己的东西挪到一边去。 ;p

好攝之徒 said...

我也喜歡灰色,可以拿來測光。

chree yee said...

aiyo...那千万不能穿灰色和PCP出门,要不然大家都拿你來測光

apple...我总是很怀疑,再大的书桌我们都不够用 ^ ^

Anonymous said...

"我总是很怀疑,再大的书桌我们都不够用 ^ ^"
当我看完后也觉得好笑,因为我也有同感。。。哈哈

晓玲

chree yee said...

这便是所谓的人性啊,哈哈哈。
晓玲,你不会是刚好我认识的那个晓玲吧?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欢大大的书桌。
这样家才有“家“的味道。

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