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瑞典。住在290岁的房子

到Arboga的时候才七点多,天却已经很黑了,街上行人很少,风大,很冷,找青年旅馆费了点时间。它外表太不起眼了,没有旅馆招牌,木制大门上只写着小小的门牌号码和国际青年旅馆的字样,我也是隔天天亮才看到的。

所幸我记得门牌号,推开篱笆一看,当时庭院黑漆漆的,没有人,根本不像旅馆。我开始打算在镇上另找旅馆的时候,老先生开门了。小小的青年旅馆,一共六间房,两个浴室,长长走廊的尽头是一个很大的起居室,厨房很有家的感觉。

老先生问我,为什么选Arboga这个落寞小镇?我笑着跟他解释,我喜欢老城,更不介意小镇的冷清,结果我还得到会员价呢(非会员多加5.5欧)。后来老先生告诉我,那是1720年建的房子,至今还保留当年的外观,部分木条和地库。

哇噻,290岁的房子哟,而且坐落在老城中央,还可以免费上网,这样的青年旅馆到哪里找?我很庆幸,当天晚上没有因为黑暗而转身离开。

 连招牌都没有的青年旅馆,地上趴满青苔。
感觉很棒的厨房, 走廊尽头就是起居室。
随意乱搭的家具,却很舒服。
 鹅黄色的房间,简单而温暖。

4 comments:

moot said...

可怕的瑞典。 地上趴满青苔?但地却不滑。
有没有注意, 那家私多少是Ikea 的?

chree yee said...

是我夸张的错。家具看不出,但餐具大都是ikea的

gRace said...

290年的房子还保存到现在,还可以住,真厉害。:D

chree yee said...

是啊gRace,所以我在这里纪念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