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湖滨散记

好不容易等到周末,以为可以出去晒太阳了,谁知人算不如天算,早上起床时大雾,看样子是不会散的雾。不管了,没太阳我也要把功课丢在一边,到湖边去看看。周末又大雾,芬兰人居然还能去散步,跑步,溜狗。再冷,也不困在房子里。

因为学校依湖而建,要到湖边就得穿越校园。学校是开放式的,和小镇连在一起,没有围墙篱笆,任何人都可以到学生餐厅用餐。路过学生会所时,太阳小跑出来了,很惊鸿一现的样子。我很喜欢看起来很朴素的红砖校舍

每天经过这棵树,我都会故意把速度放慢。秋天水冷树先知,它是第一棵迫不及待挂满秋色的树。忍不住来一个近照。









我认为这是学校最美的交通圈了,右边通往图书馆,左边前往暖水游泳池。来芬兰后都没机会去游泳,找天一定要去早泳,早上10点钟前有学生特价,据说以前是免费的。我又迟了好些年。


走着走着,就走进树林里了,这是上芬兰课时会走路,秋天已经开始它的习作。


不知谁的单车放在路旁,Hanna好心叮咛,单车一定要上锁,不然会被偷。番薯国才防不慎防,即使上锁也会被偷。















走走停停,终于到了湖边,真冷!相机镜头都朦掉了,成了天然的soft focus。不用说,阳光不知跑去哪里了。

我不知多嫉妒理科生,生物/化学/物理院竟如世外桃园,隔绝在小岛上,仅以一条白色的桥相连。

湖边有沙滩,Iris说整个夏天她都泡在湖里。讨厌的理科学院就在对岸(左上角白色的那几栋),有一片半弧形的白桦树林相伴。

对岸还有森林小屋,找天再去对岸看看,今天不行,太冷了。

13 comments:

moot said...

晒命哪。哈哈哈哈, 你从前读的不是理科?不过你也太堕落了。 写多点芬兰的生活,活动,文化,歌,什么的。!

你的“有人迹“照片都拍得很好。

落叶,耳边响起Tracy chapman 的 Fast car。


-------
是惊鸿一瞥.

Anonymous said...

真是好看啊!!!!
這樣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

chree yee said...

小镇一个,有什么好晒命(晒太阳就想)。嘿我才到这里一个月,文化还需要多多交流呀。我是个市桧的商课生,现在是无贡献的人文艺术系,所以专门嫉妒理科生。

何谓“人迹”?有人的迹象?又来捉我错字!又赞又贬地,气死我了...

chree yee said...

qxojoxp...我的朋友还笑我呢:这么一个乡野,看你怎么活!不同眼睛真的有不同世界。

好攝之徒 said...

“把功課丟一旁”= 墮落 >_<"

moot said...

商课生..哇, 我更嫉妒了。

可以偷懒读中文学者的经济和管理文章,然后转去看英文的再理解。

--------------
是得,有人的迹象。

Woon Mei said...

哇,你那边的秋天真的很萧瑟,我这里(布拉格)的秋天则很灰。请问你有调色吗?

恩妮 said...

woon mei, 琪藝拍的照片從不調色(其實她也不會PS)

一个人...自由翱翔 said...

不同的眼睛看到不同的世界...有意思!
在这样的世外桃园,是否容易让人懒散??
我很想去懒散懒散....

chree yee said...

woon mei,我想念布拉格。我的经验是“光"。6-9都是同样的湖,但不同的光就造成第7张的灰蓝调。所以有时我喜欢等阳光,像1-2就有阳光的帮忙。但我想灰灰的也不错啊,我是比较得过且过的类型 :P

chree yee said...

真的会懒散,我现在动作都是慢半拍的,哪像以前总是被人问:你为什么看起来老是很忙?

Woon Mei said...

写错了,应该说你那边的秋天很色彩,我这里的则很灰,很萧瑟。
是的,布拉格真的会令人怀念,我还舍不得离开呢!
我知道你们两姐妹就不需要调色,只是忍不住问问而已,颜色很美!

chree yee said...

才不呢woon mei,其实张张照片都需要调,调对的话感觉真的很棒,我想我们只是缺乏那种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