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瑞典。避雨

从无雨逛到小雨,再到大雨滴,受不了冷风吹的我只好跑进图书馆里。

河畔小小的图书馆是红褐色的,数不清的透明玻璃窗,太美丽了。我想坐在里面看书的感觉是如何呢?特别用心或容易分心?然后我就毫不犹豫走进去。

图书馆静得惊人,连脱下风衣的声音都很创举似的。我不想相机的声音打扰看书的人,于是把声音关掉,但是快门的声音听起来还是很怪异。结果只照了这几张。

架子上是丰富的藏书,还有各国的旅游书集,一整套的寂寞星球按字母分类。不爱做旅游功课的我一向没有买寂寞星球的习惯,但是还是很高兴地。拿了一大堆想看的,找一个靠窗的位置慢慢消磨时光。

而窗,是另一种镜头呢,流动性的。我就那样坐在那里,看成群的鸳鸯,看过路的行人,看雨。想到外面的冷,我有一种近乎幸福的感觉。这雨,何尝不是件好事呢?要是天晴,我一定只当一个匆匆的游客。

很多年以后,提到图书馆,我一定会记得Arboga。在很多,很多,很多年以后。

 河畔小小的图书馆是红褐色的。坐在里面的我却一点都不专心。
 窗外都是古城里的老房子。
 这是最幸福的一次避雨。
我非常喜欢Arboga这小小的镇,虽然它小得可怜,静得吓人,冷得可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