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一个人的旅行

说真的,我不喜欢一个人旅行,没人说说笑的日子还挺寂寞。前一天我还梦见PCP一起旅行的朋友,真想念大家。

瑞典是Lily先提起的,但是她想去的地方不同,最后只好分道扬镳。也没想过这么快去瑞典,但是Lily已经问好了船票,我想,何不就瑞典呢?反正,半周的假期不长也不短,最适合一个不远也不近的国家。

有关瑞典,我会想起Hello Saferide的Lund,I always wanted to go to their hometown and knock on their door。人有时候是很奇怪的,你会因为一首歌,而想去一个地方。

但是我没有去Lund。不知为什么,也许是时间的关系,我临时改变主意,选了中部奇奇怪怪的小镇,连住在瑞典13年的朋友也笑说,没听过。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明明想做一件事,却变成了另一些。也许一个人的旅行就这么一点点好,想怎样就怎样。

没有地图的瑞典之行终于成行。

来到北欧才知道原来最“学生”的旅行不是火车或巴士,而是邮轮。这里有许多靠海的城市都很适合一日游,连旅馆也不用找。用学生卡拿特价,买张经济舱,有干净床单和共用浴室,一觉醒来就是目的地。比睡飞机,火车或巴士都舒服很多。

我在芬兰的靠港城市Turku上夜班船,于是多留了半天时间在Turku逛。必须承认我对靠海城市的偏见,以为Turku也不过是寥寥众多市俗的城,抱着反正来到了不如顺便逛逛的心态。随偏见而来的是惊喜。

Turku,是我见过最有气质的靠海老城。

 大片透明玻璃的公共图书馆,只可惜我到的时候已接近关门,没时间逛。
连图书馆都这么美丽,其他的呢?
 在河边逛了一个下午,遇见一只贼头贼脑的海鸟。
 在美丽的教堂前,遇见一场婚礼。
也遇见完美的斜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