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瑞典。临走依依

临走那一刻,坐在共用的厨房里,喝着热可可和谷粮,晨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染了整片金黄色,顿时把厨房叫醒。准备去上班的瑞典朋友说,美丽的早晨呵。

我突然不舍起来。

不是舍不得这座城市,一早知道我不会逗留太久。不舍的,竟然是这家青年旅馆。当初选青年旅馆因为地点方便价格廉宜,想不到竟会有种依恋。

刚到那一天,两个德国女生就很殷勤地告诉我,这家旅馆有全天候咖啡,茶和意粉,还有免费早餐,从七点半到十点钟,不过要自己去底楼厨房拿(临走前我还搞不清楚它到底有多少个厨房)。晚上出夜街的米兰男生知道我们睡了,动作也轻声一点。加拿大女生快乐地告诉我今天走过哪条街。芬兰男生也比较好谈一点。连我也变得亲切许多。

大家仿佛都有共识,没有问名字,因为知道萍水相逢,彼此都不会记得,反而问来自哪个国家,到这里做什么,觉得这里如何,你今天怎么过……不是客套的话题,所以 “我很好”这样敷衍的答案不会让对方满意,大家都特别认真聆听,直到听见满意详细的回答。

也许青年旅馆是会住上瘾的,虽然没有自己的浴室,虽然要共用厨房,虽然只有一张床。一个人的旅程太寂寞,遇见旅途上的朋友,容易产生志同道合的错觉,大家恨不得多聊几句。是这样吧?

窗外有美丽的蓝天和海,是完美的一天。 青年旅馆在老城里,步行就可以逛一整天。
虽是青年旅馆,但看起来那天窗还不错。
吃早餐谷粮的时候,阳光把厨房染成一片橘黄。
小小的厨房应有尽有,还有全天候的pasta,咖啡和茶。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优美的一个小镇,感觉整个城市都是橘色的。^^
celine

Zooooker said...

向往那片阳光啊~

chree yee said...

celine,芷若,在stockholm gamla stan碰上了大晴天,我觉得自己很侥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