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And…lack of elephants



这是2010年上海市博的短片。它说,芬兰有纯净的水质,没有工业的污染,也...没有大象的恶作剧。大象的说法是开玩笑的,但是芬兰真的没有大象。

来芬兰第二天我就闹笑话了,有关水的。我问Hanna学校哪里有净水机?Hanna的眼神很奇怪,她说,厕所里啊。我到厕所里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净水机。

原来,她所谓的“净水机”就是自来水,打开水喉喝就是了。芬兰有上千个湖泊,都没有被污染,干净过许多的“罐装矿泉水”,水质在国际有很高评价,一点异味也没有。喜欢带水出门的我太感谢了。但是芬兰人自己比较喜欢喝酒,牛奶和咖啡。

凃翠珊曾经提过VOSS水的文章很有趣,1L的VOSS在好莱坞卖十欧,包装得像一瓶化妆水。其实它不过是挪威南部一个叫Iveland小镇上的泉水,商业价值太好,商家为了避免“玛丹娜喝的水,也是老百姓洗厕所的水”的形象问题,索性把整个地区的水源全买下来。

我很好奇它长什么样子,上网查,原来真有如高贵的化妆水!十欧!我还是喝芬兰的无价自来水好了。但是如果有免费的VOSS,我倒不介意试一试。瓶子很美,可以收藏 ^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在挪威喝的都是自来水。
好好喝~瑞士的自来水也是。


SWEE YEN

moot said...

那个VOSS 的水,贵的是包装,和可以拿去秀 : 我有钱买得起。其实那例子算不了什么。你去六星级的酒店点一杯白开水的价钱,就贵过VOSS。

芬兰是用高科技去解决污水的问题。贪腐严重的国家,宁愿那钱去做多多没用的道路, 也不用在解决污染的方面, 因为钱来得”太慢了“。

另一方面, 芬兰也有人才外流的问题, 猜一下他们是用什么方法去“留住”本国人的?

chree yee said...

芬兰的严重吗?我听到的个案都是国外人嫁到芬兰或是跟太太移居芬兰的。

chree yee said...

sweeyen,我在瑞典也这样喝。你没去挪威喝VOSS吗?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那个VOSS在挪威超级贵。我花费不起。
哈哈!!那个瓶子质感没有广告开来那么漂亮。
哈哈!!

SWEE 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