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Passionate

*王德志漫画

半强迫性上了“事业发展”课,讲课的前辈问,你们对公司和工作的热忱是什么?这堂课叫“热忱的延续”不是比较合适吗我这样想。

课堂上大部分的人看起来都非常上进满足的模样,拥有绝地战士的精神,巴不得在公司里过夜。收集的完美答案包括: 挑战性的工作,符合理想,学习和进修的机会,优良工作环境……

相比之下,我们几人的答案却让大家笑话了,Lily说工作像每天的早餐一样 --- 不得不吃,S说准时下班回家看TVB才是动力,我说当然是薪水和花红,还有闲时说说废话的同事。

没想到风趣的前辈说,这几个算老实,其他的都在说谎。

其实,容易掉入恶性循环的我,常常半途而废地生活着,热忱这回事对我来说是个难题。绝对不是公司或工作的关系。只不过我是莎士比亚说的,如果工作是常年游戏的假期,我将成为期待工作的那种人。

所以要快乐工作,尽情游戏,投入忙碌,享受假期,我的确相信“平衡”可以延续热忱。

亲爱的老板,我请假时,一定一定一定要批准哦。

3 comments:

superliang said...

咦, 没有人说要找个好康的人嫁掉算了, 又或是找个富婆少奋斗二十年。

:p

好攝之徒 said...

呵呵……你們是說出了其他人的心聲。

chree yee said...

超亮也可以娶个好慷的,完全不用奋斗。

Terry,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们这样懒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