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假装是游客

我发现自己喜欢假装是游客,让一种抽离感容忍自己的冷漠。

然后,我会想给你写封信,告诉你近来反复的天气。

然而也不过是想想而已,我离写信的日子已经很远了。不知邮差是不是还穿制服,不记得邮电局的装扮,不知邮资涨到什么价格,不再好奇邮件在流浪途中辗转的路线。

我只记得即使很久以前,我也不爱花花绿绿带香气的信盏,我的信都用细细的笔写在细细的单线纸上。闷闷的我闷闷的信闷闷的话题呀,而今通通败给了电邮网络不是吗。

*比起依赖电邮的我们,清迈的信情却是分明的。大街小巷上,信箱邮局和祝福卡,都非常勇敢和坚持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