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送行


今天送走了大姨丈,喪礼简单而庄严。长辈一个接一个离开,妈说,听见电话响都怕。

二姨跟我说,大姨丈生前为人随和俭朴,什么都不计较,所以他的喪礼非常顺利地进行。语气多平静,但我还是感觉到她的不舍。

姨丈住在一个叫平安村的华人新村。每年沿途拜年,那里是第一站。小时候的我不爱去那里,小小年纪不明白为什么村里的人都那么夸张,过年要烧满地都是红色碎片的炮竹,连烧的香都比人还高。

我惶恐的发现今天可能是最后一次去那里做客了。小小的木椅,锡片的桌子,暗色的长走廊,甜得不得了的白果龙眼糖水,电视和姨丈的声音,不复再。

从来没有想过的最后一次,像回程中的座位,送行的白菊花已经不在了,迷糊中我却还是记得它躺在那里,苍白的颜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