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变焦距镜

最近常在报章上看到某某被揭发其部落格上写的都是虚构,也许那部落格写得太好,不甘心的读者就小题大作起来。

我的部落格没有那样的影响力,除了朋友我也想不到有谁会看。但我还是会反省我会不会总是夸大那么一点点?

比方说,我害得朋友们真的以为我家是世外桃园。南中马的朋友们北上,居然把我家当作其中一站。没错是有菜园有柳树有花,但是我家很乡下,与世外桃园还差一大载啦。

网路本身是一幅距镜,变焦下来,沉静的言语因而变成美丽的误会。其实哟,因为无法精准地掌握真相,或多或少,我们都是用文字撒谎虚构的人。

爸在家门前种的柳树,在照片上看起来,特别文静。

6 comments:

恩妮 said...

我是同谋。我也害了很多朋友以为我们家有大花园,呵呵

Zooooker said...

文字可以美化很多很多东西:P
更何况是角度拍摄的照片。
以前帮杂志访问家居设计,不就是靠这样混饭吃:P

chree yee said...

恩妮...你这样算同谋?! 你是元凶啦,哈哈

若...原来你还访问过家居设计呀,真多元化。

Zooooker said...

说实在....好像没有人这么叫我.....“若...”听起来好像欲言又止,或是才开个头,还没准备说完的感觉:p 题外话。

说回访问,那是因为刚好有人提供机会给我玩玩,也说不上混饭吃,因为也没多少钱。比较像是给我一个机会去窥看别人的家的感觉说。

好攝之徒 said...

相比活在喧嘩繁雜的鬧市中的我們,你家真的是世外桃源了,呵呵……

chree yee said...

我老家才是世外桃源呢,河边捡鹅卵石,上山看落叶,瀑布离我家2km走路都可以到...糟我又车大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