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忽然之间的莫文蔚

我一直喜欢卷发的莫文蔚,或者,莫文蔚的卷发。

那头大波浪卷是很敢作敢为的,带点任性和落落大方,充满性感和感性,还暗藏忽然之间的即兴。

像我刚刚习惯她的健康肤色,她又忽然之间烫了一头纠缠的发。
像我刚刚学会欣赏她的性感,她又忽然之间装傻扮丑起来。
像我刚刚才明白白晶晶的爱情,她又忽然之间跑去唱歌。
像我刚刚爱上《盛夏的果实》婉转的哀伤,她又踮起高跟鞋子神经质地喧唱《懒得去管》。
像我刚刚才为她的金色吃不消,她又忽然之间换上白色衬衫。

忽然之间的莫文蔚,总是让人惊讶得说不出话。

我曾经以为,看起来无法正正经经唱歌的莫文蔚,对音乐也不会坚持到哪里去。当年的张洪量也是这样想的吧。但她尝试做自己,也不耐烦过,阴阳怪气过,一直前卫着,那头长发始终让人心悸,那把嗓子也依然让人心动不已。

我想,当初别人怎么说,现在别人怎么讲,她其实才懒得去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