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梁咏琪这高妹

我不是一开始就接受梁咏琪的,我甚至特别看她不顺眼。不听她的歌,拒绝看向左走向右走这部电影。

因为她的名字有我的名字。因为我以前喜欢演小昭的邵美琪。因为她长得高。因为我心目中的几米女孩是刘若英。理由要多野蛮就有多野蛮。

要到很久很久以后,我才很难得去听她的歌。虽然不热切,但比起以前就顺眼多了。我听《有时候》释怀的她,听失恋而剪《短发》的她,听无论《向左走向右走》都充满思念的她,听世界《凹凸》但勇敢前进的她。

音乐里咏琪长大了,感情路上她几乎是寡言的,她已经告别了烈火战车里清纯的邻家女孩,跟着时钟一格一格的前进。但是,那短发,那高不可攀的个子,那少少的孤傲,这些年却始终没变。

至今我还没看向左走向右走这部电影。我想,我对这部电影的某种心态是不会变的。但这部电影的音乐却改变了我对梁咏琪的偏见。音乐是神奇的,我一直这么相信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