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今早大家都在抽煙


今早出門才發現,昨晚布拉格偷偷下了場雪。不知道爲什麽,初雪總是這樣偷偷地。

房子,車子,大樹,野草,天與地,就連我們,都像在抽根煙。吐著一團團的熱氣,說著下了,終于下了。像憋了許久的鬱悶,一下子爆發,居然有點痛快。也像故意逃避的人,最後無法視而不見,原來之前都是鬱結。

雪很像我們的世界,再相像,也從來沒有兩個相同的雪花。連雪花都是這樣,我們何苦勉強別人的遷就,何必去計較和在乎他人的不同。畢竟,我們都不一樣啊。只有差異才能形成錯愕的美麗。

所以每次下雪,我都很感動。一直以爲自己很怕冷,原來我還是可以抵制寒冷的。只要多加一些意志力,只要勇敢走出門,我們都可以做一些自己以爲無法做到的事。

只要相信。

10 comments:

gRace said...

冬天偷偷的来了,秋天静静地离开了!:D

Anonymous said...

布拉格至少都比芬兰暖和吧?对不?


sy

棠子 said...

看到这张照片我就已经觉得很冷了。 哈哈。 吉隆坡热死啦! 开始有点想念冷到要穿三件毛大衣的冬天了。 (这是什么话啊!)

啦啦仔 said...

只要相信。多久,我遗忘了这句话。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和登祺溫暖的厚禮...感動啊感動~~

nee

Jacqueline Law said...

我刚从CHANG LA PASS 回来,当时那里下着雪,我一直想着你文章提起的高度是要用意志力来克服, 结果在寒冷,5360M高的 CHANG LA PASS 还可以跳呢。喜欢你的文字中的文艺,文中的智慧。

YH said...

原来初雪是那么美丽的。有那种身在此山中,不知云深处的感觉。我喜欢!

chree yee said...

gRace,是啊,看到雪就知道秋天悄悄走了。

Sy,是的,但布拉格的風大,吹起來也冷。

棠子,很正常,我還沒離開就知道自己將來會想念 ^^

啦啦仔,所以偶爾要做一點瘋狂的挫折的事來鍛煉一下 :)

龍嫂,其實我還沒看到呢,都是登麒在費心,希望你們用得著。

Jac,还可以跳?厲害 ^^

Yh,那是下午3點,天都開始暗了。很容易患憂鬱症的。

润筠 said...

這樣的天氣是很容易患憂鬱的。心情不很好的這幾天,打開你的部落格看到第三段文字,很舒服,尤其是只有差異才能形成錯愕的美麗。:)

chree yee said...

潤筠,這些小事誰又不懂了,只是有時氣一氣就忘了,只好互相提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