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Madhuri



今天一打开youtube,不知从哪里跑出了《Devdas》 插曲。我记得这部舞台剧,一个谁都没有幸福结局的故事,金光辉煌的布景和空虚的人物相映成趣。

当时看并不为了大名鼎鼎的两位主角,而是身为配角的Madhuri Dixit。我看的印度电影不多,但我觉得Madhuri是最棒的印度女星,这些年谁都无法取代。我喜欢她的笑容,有非常勇往直前的味道。不管是Devdas那个义无反顾的艺妓,或是Lajja里乐天的戏子,即使是配角也照样光芒四射。

拍这场戏的时候,她已经35岁了,但这一场舞,绝不比年轻貌美的世界小姐逊色,从小苦练印度传统舞蹈的她,一举手一投足,都是丰富的肢体语言。

那场戏是说她被邀请进庙里添香油。印度妇女有很低的社会地位,更别说是一个艺妓。她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被人接受,以前的她并不在乎这些,但从那天起就不一样了,她乐得一直笑一直笑。

所以,后来我就一直记得她的笑。

5 comments:

恩妮 said...

這場戯,是兩人斗舞藝,這部電影最有看頭的部分就是兩人的舞蹈。不過,AishwaryaRai有一部雨中即景的跳舞的電影,叫我難忘。

Madhuri80-90年代曾經紅遍一時,頂著許多獎項的演員,她練的是傳統舞蹈,現在退下了。Aishwarya Rai也是舞蹈出身,冠上世界小姐,自然要是主角咯。但是比起世界小姐,Madhuri多了一份傳統印度人的典雅臉孔,一跳起印度舞,阿娜多姿,豐富極了。

chree yee said...

恩妮,你果然是看印度戏长大的,哈哈哈。

记得由四个故事组成的Lajja?一个家暴,一个小偷,一个土霸,一个戏子,写尽印度妇女的悲哀。

Aishwarya Rai是现代优雅。雨中即景那场是Taal的Taal Se Taal Mila。可以youtube一下。

恩妮 said...

我當然記得Lajja,是當時印度電影裏比較寫實的電影了,那四個故事都Bollywood得很寫實(即是不可以過於寫實)。那個小偷的故事,如果是印度現實社會中,真有放棄面子這囘事?

是的Taal, 那是Aishwarya Rai剛進入電影圈,氣質還很清新。

恩妮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恩妮 said...

還有Taal的音樂製作就是R A Rahm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65tVgQhobM&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