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当冬天渐暖


当冬天渐暖,我们坐在阳光下吃午餐,让无限的温暖无限地洒在背上,觉得自己还实在地活
着。餐厅旁是大片的松树林,松鼠就在那里乱奔,树的影子映在老旧的红砖屋上,在阳光里晃呀晃,听得见绿叶在互相问候的声音。

这究竟是城里的树林,还是在树林里的城?我和Irea不约而同地说,突然觉得于城很美丽。Irea周日就回西班牙,她说,刚来的时候只想回家,现在只想不回家。她每天都在湖边逛,晒那该死温暖的太阳。

原来很多事情,真的不是谁说了就算。

这是一种当冬天渐暖的心情。即使冬天再可怕,只要有一次的绚烂,我们就会留下美丽的画面。除了白雪,没有人记得冬天的黑。有时我觉得我们的记忆真是奇妙。

奇妙的事还包括,为什么有人只要一开口,就充满故事性?我说的,是张艾嘉。这是一首本来已经被淘汰的歌。本来MV主角是张小燕,后来张小燕推荐张艾嘉。现在的我们,总是被很多本来砌出来的,缺一不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Y,我是梦见你K书K到晕倒了。呵呵呵~~
北国天气一定大好吧?
将来你一定一定会很想念芬兰。
明年再来看你,如果我有钱。哈哈!

sy

lck said...

這歌越聽越愛。

chree yee said...

SY,K到晕的肯定不是我,我没那么勤力啦。。。哈哈哈。好,不过没有A518可住了。

LCK,180度也不错啦,得奖的话要请吃饭,我很随便的,nasi lemak就可以。祝你越写越大牌!

lck said...

好 沒問題 承你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