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Lha-Ri-Sa


今天的阳光让我突然想起列城的智者,Lha-Ri-Sa饭店老板是其中一个。

我们问老板,Lha-Ri-Sa有特别意思吗?老板很好奇我们这样问。他说:藏语Lha是穿越,Ri是山,Sa是地。

我们恍然大悟,这城,不管是从Manali或Srinagar方向来,不就是非得要翻山越岭才抵达的地方吗?

我们提起对高原的不适,他笑,很坚定地说:所有的痛楚都因为意志力薄弱。高度是要用意志力来克服的,冬天也一样,不要让雪把你关在屋子里,再冷也要出去。快乐,是要翻山越岭才能体会的。

当时懵懵懂懂的我一直袋着这一席话。后来,在北欧最黑暗的时期,它们在体内流窜着,给了我浩大的力量。

看来,列城的人们自有他们的生活哲学,每个人都像是智者,不说话还好,一开口就有大大的道理,可以说上几小时。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们身边都有很多都是来度我们的菩萨呢。
生活上处处都是法啊!
有一天,我也要去列城。

sy

秀秀 said...

‘快樂,是要翻山越嶺才能體會的。’ - 贊。:-)

無論多艱辛、多寂寞,出去走了,才發現快樂是跨越與經過。

在恩妮那裡其實也看過幾篇關於列城的文章。那已是我心裡的嚮往之一。若有一天我要到印度,我最想到達的地方,該是普希卡和列城。

恩妮 said...

真想念列城。

润筠 said...

所有的痛苦都是因為意志力薄弱,好有智慧。

而冬天再冷也要出去,讓我想到是逼不得已要去上課><

智者的城市,我要去列城一趟。

chree yee said...

Sy, 秀秀, 润筠...你们可以一起出发了。

恩妮,在翻照片的时候,觉得每张我都有故事想说似的。

nann nann said...

喜欢这篇,我旅行的回忆就是我现在的充电剂。

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开始创建回忆,然后将它们好好地保存着,等到有一天,拿出来重温。回忆,是有温度的。

chree yee said...

说得好,让我们一起建回忆库,不只是路上的,还要包括又快乐又寂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