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没了最大的乐趣


看惊悚片,最大的乐趣莫过于自作聪明地猜测谁是凶手,揣摩结局到底如何,然后到最后一秒才猛然发现,你连开始都没有猜中。《守望者。罪恶迷途》一反常规,一开始就揭露凶手和结局,让你一面讶异一面蹉跎一面着急,没有了最大的乐趣,观众怎么会看下去。

这样也好。老早表明了大家不必期待故弄悬疑的情节,看下去是抱着三分好奇,还是一份看热闹的心态,已不重要。反正,不对味的请离场。

后大部分的戏说的是前因。

陈思成这样形容凶手:这两天,我刚认识一个朋友,挺有意思的。时至今日,这个人身上还保留着一份......浪漫。浪漫得让我有点看着不忍心。

其实,那是一份和不合时宜的浪漫,所以他终究是个悲剧。最可怜的是,他一个人都没杀过,却被冠上凶手这名份。原来,我同情的是凶手。

2 comments:

nann nann said...

因为看了你这篇,我当下就去找来看了 ;)

原来一个人的际遇,可以因为你遇到这些人那些事,而出现一个完全不同的结局。如果陈志辉没有在茶馆中途离席,如果他没有遇到旅馆的周栋,如果他当时毅然走上孟楼那条路 ~ 我也同情凶手。

给我最大惊喜的是张静初,原来她可以这样艳丽迷人,风骚可喜。

chree yee said...

nann2,你动作好快!

如果那辆吉普车载了周栋,如果陈志辉知道堂兄嫂在等他开饭,如果有如果就好了。但是哪有那么多如果呢。

我一直喜欢张静初,觉得她是少数低调的好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