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1

时光杯


有个杯子专门收集我蹉跎的时光,那是我一年里面包的日期标签。好像一副日历啊。密密麻麻的日期,写着的是什么心情?当天世界发生什么事?当时芬兰是下雪还是天晴?我的亲友们当时在忙些什么?

知道我在一年里吃了多少面包了吧?里头90%都是同牌子的杂谷面包,那是我刚抵达这个城市慌张地生活时,一个老太太坚持要我买下的,她说:terve。

健康的意思。

我当时想,健康就等于不美味吧,没想到太好吃了欲罢不能。面包上长满各种谷类,好像准备随时散播的种子。

还有一个老太太把名字电话写在我的笔记本上,说我无聊或遇见麻烦时可以找她。我常常会这样遇见好人,即使在冷漠的芬兰。我希望可以记下这些好人好事,在时光杯里。

8 comments:

棠子 said...

杯子里的日历。 用那杯子喝水会喝到以往那些日子的味道吗? 我也要一个酱的杯子。

出门在外,得到陌生人 、 新朋友的照顾,关心,真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

chree yee said...

棠子,“从前”有什么味道?

啊对,那杯子是看起来斤斤计较的二手店老板送我的。虽然是二手店,但老板说是新杯子哪。

Anonymous said...

你的【心】好,
当然会遇见对你【好】的人。
呵呵!最近过得如何啊?忙着功课?
交换计划去丹麦吗?
sy

chree yee said...

SY,我还以为是人美声甜,哇哈哈。到处都是好人,我运气好给碰上了,也可能是我看起来总是很慌张很需要帮助的原故吧。

最近功课比较古怪,交换还没确定,应该不是丹麦。

你哩?可好?有空MSN/FB找我哈一下。

润筠 said...

這個杯子可以喝到時間的味道,呵呵。

在冷漠的國家,寒冷的國家,可以感受到人的熱情,是溫暖的。

你是外國學生還可以當交換生?一個學期嗎?(好奇)因為在寶島不行。

Anonymous said...

cy,好吧,就承你贵言【人美声甜】。哈哈!
不去丹麦,去瑞典了?看来你和北欧比较有缘。因为你是冬天出生的。注定要在寒冷的天地里生活。呵呵呵!【幸灾乐祸】。
有空会在网上找你哈啦一番,吹吹水。

sy

chree yee said...

润筠,他们有个欧联交换,条件是full-time学生。一到两個學期。

chree yee said...

SY,瑞典的可能性较大。听太多北欧音乐了,所以比较有缘吧。等你来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