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国境之北


这几天,雪还是有事无事一直飘着。我已经不太去算这座城市究竟下了多少雪。也不再去想什么时候太阳会再次回到这国境之北。

雪这样持续不断地下,气温反而在零下十度左右稳定下来,没有早前的反复。这城市也开始有种平静安逸的美,走路时鞋跟在雪地上摩擦的唏嗦声也有一种安全感。

雪不再是一味地从天空降下来了,它们太轻太潇洒,掉在地上前会在空中旋转飘浮很长一段时间。坐在书桌前,可以看见红豆般大小的雪花在窗外飘。有时忘了身在北方,还怀疑是否有人在天台上打棉被。

寒假,居然很快就要过去了。

4 comments:

Alliz said...

哦,忘了告诉你。以显微镜般的用心观看雪花,你会发现雪花的形状真如我们常看到的圣诞雪花挂饰,只是放大很多很多倍而已。

好攝之徒 said...

你快樂不知時日過啊!呵呵……

Anonymous said...

听旅舍的人说,德国的雪要开始融化了。
忘了问你,买了适合的鞋子了?

SY

chree yee said...

alliz...有有有,以前还以为雪花的图形只是设计,原来它们真的长那个模样。

terry...这里的日子没什么不同,有的给我眼泪有的给我笑容,也不单单是快乐。

sy...德国那么快?于城还有很长日子要下。打折买了靴子,然后怀疑自己是不是太神经质,太盛重其事。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