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不幸的牛仔裤

牛仔裤是很奇妙的东西,新的没性格,穿久了才会跟着你的体型立体起来,像个旧情人沾染了彼此的习性。

我以前很喜欢裤脚稍微磨损的牛仔裤,不是故意把它刮损的那种,而是要经历了一些有的没的,才自然流露的沧桑感。破得最美丽的那条牛仔裤脚,结果被我妈工整地剪掉,再细心地折起来缝好。我妈说,女孩子穿破旧的牛仔裤成何体统。但是,邋遢的我再怎样也变不成淑女吧?后来,我不再穿那条被补好的牛仔裤,现在再也想不起它的下场如何。

以前年轻,酷爱缺陷美,总觉得穿了洞,感情就非同小可起来。

今天,最爱的一条牛仔裤终于穿了洞,可惜穿在不可救药的部分。S问我,你是不是身上都长着刺?也许这些年的跌跌撞撞,我真的长满了刺,练了刺猬般的神经质,已经是第三条了,前两条破在屁股部分,这条裂在拉链旁。要是在别的部分,还可以故作潇洒地继续穿。

我们人生里总有些再不舍也必须放弃的破事吧。无法补救的烂牛仔裤,就是所谓的遗憾。

这条曾经陪我走了不少旅程,被折磨得营养不良,颜色不均的牛仔裤,终于光荣退休。我常常都很怀疑,做我的牛仔裤,大概是非常不幸的事。

photo by ernie, srinagar

6 comments:

choonhong said...

我的牛仔裤裤脚都是破破烂烂的, 可能是太长的关系吧,在路上拖着拖着,不知不觉就破了个洞.

moot said...

那是给骑在马鞍上的牛仔时代,为耐磨损而弄出来的衣物。 个人认为,牛仔裤是最最最麻烦处理的衣物,洗的时候,吸水多又重又硬又难干的东西。
不过有例外,除非那个人同一条牛仔裤穿上1个月都不洗,那么就变成很"行“的行当。 :p

恩妮 said...

再等一下,给你寄上的那条就快到了。

Tzer said...

牛仔裤说:老兄,我‘裤’事已尽。



习惯把一件牛仔裤穿上一两个月才洗

这样才像牛仔嘛!

Anonymous said...

牛仔裤是我的最爱,哈哈~
它是我旅行时候的伙伴。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好好和新朋友培养感情吧!

SY

chree yee said...

choonhong,破烂的牛仔裤才有味道,哈哈

恩妮,等着等着 ^ ^

superliang,这倒是真的,它最最最耐脏耐损了。

Tzer兄,裤事已尽还说得真好,笑死我了,哈哈哈

SY,也是我旅行伙伴,即使是重了一点。你病好快上线和我聊天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