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填充

你说这次的照片贴得很妥协呢,神情有一丝许久不见的顽皮。我一看果然不错,这是我第一次把照片完完整整地填完header方格。

妥当地填完空间一点都不难,但我懒得去管。每一次上完照片才发现压缩太小而格格不入,我都懒得去改正,草率的个性发挥得淋漓尽致。我是很想说我就是这样不拘小节的嘛。

我的确不像以前一样严苛了。

有天给弟弟寄急件,姐看到问我那是你写的吗?不像!她差点就说这么难看!我的字一向不美,但却算是整齐,而且也会为太难看而难堪。现在?我跟姐说,我已经4年没拿笔了,写中文比英文还难看。更糟糕的事是我已经不在乎到底是美或丑了。已经不再是完美主意者了。

生活吃掉的固执和坚持还真多。

老板最近开会时特别喜欢说,做事要懂得放手,不要每件事都亲力亲为。我第一次发现有这样的老板,嫌自己下属做太多。开车回家的路上夕阳美得不得了。我一面开车一面想,做人也一样呀。

要懂得放手。

11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阁下的老板说的对,适当的时候,应该放手。

这是处理事的技巧。

shengnan said...

現在我的華語字也是丑到不行,有時甚至忘了怎么寫。過度依賴電腦的下場...

yeelee said...

有时候,很难,放手。

chree yee said...

令狐冲,Yeelee,你们都对。

散漫如令狐冲,天真如仪琳,果断如盈盈,潇洒如蓝凤凰,都得花不少时间去放手不是吗。笑傲江湖说的,正是放手这两个字。

大家因为在乎,说容易,做起来却很难。

但我会抱着这两字,学习适可而止。

chree yee said...

shengnan,报告调查,时下青年正是因为电脑而有书写问题。我们都要反省了 :)

ccc said...

你的老板,真的很特别。

恩妮 said...

失去坚持和固执,这也是成长的代价。

现在看许多年轻人怀有远大的梦想,
动不动就大声呼喊;
动不动就强说愁,连生活都还搞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也是这样过来的。
我一直在想,到我们这样的年纪时,
他们的梦想还会远大吗?

现实是残酷的。

Bilis.Sam said...

我失去的是-蓝西
:D

chree yee said...

哈哈。蓝西,是那个装酷的意思吗?

超亮 said...

你上司其实在暗示。 如果你不放手, 如何让下属升到你的位置,然后让你升上去? 要不,你上司要升职了, 要找人替代位置。
:)

Zooooker said...

我喜欢你老板,问他要请人吗?不过我只做part time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