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红灯区的小小摄影师

当我渐渐忘记了去思考,好照片讲究的是技巧品牌器材还是感觉的时候,我看了一叠Calcutta红灯区孩子们的摄影作品,还居然莫名其妙地被感动了。孩子们用的是价值20美元的Canon Sure Shot Owl 35mm胶片相机。

新闻记者带给孩子们各一台相机,教他们用第三只眼看世界,然后把过程拍下。我都想起来了,2005年的确是有部这样的纪录影片,叫《Born Into Brothels》,身于妓院。

在印度,对于身在那个家庭位置,社会眼光,将来从事的行业,女孩子们一点选择也没有。其中一个10岁小孩说,拍照对她来说是件尴尬的事,人们会嘲笑着怀疑她的相机到底从哪里得来。

纪录影片后来好像拿过奖,别以为这样一来会拯救一个世界。它没有。后来,有的小孩住进了寄养所,有的跟着母亲提供性服务,也有幸运留在美国念书。他们的消息话题,都跟着影片下画而销声匿迹。

我却很想知道,红灯区里小小的摄影师,有没有再拿起相机呢?

Gour, 13, Running & Taxi Ride

Avijit, 11, Kids

Suchitra, 14,Boys

Tapasi, 11, Man Walking


3 comments:

ccc said...

有些照片,简单而动人。

Agnes Sim said...

照片拍的還蠻生動,有感觸

chree yee said...

沁纯,Agnes,这五张都是我最爱,特别是13岁的Gour。但是Avijit比较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