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浪漫和家后


说起情歌,我通常选悲伤的,有两首是例外。我还一意孤行地认为,《家后》不正是台语版《最浪漫的事》吗?

赵咏华甜蜜的声音有新婚的味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江惠比较世故,有老夫老妻的感觉。我是你的家后,很年轻就跟你在一起,有谁比你更重要?有一日我们年老,我会陪你坐在椅子上闲聊。我不愿看你为我流泪,所以你一定要让我先走。

家后,是妻子的意思。太太打理家务,是家庭支柱也是温馨家居背后的力量,所以有“家后”这样的说法。两首都提到了老来哪里都不能去,只好坐着聊天。都心平气和地谈生老病死,却反而让人有很释怀的反差感觉。

也许在这年代,离婚远比生离死别还多呢。

有天和朋友们喝茶聊天,S说身边的朋友差不多都开始结婚了。于是大家都微笑。想不到LL接着说,我身边的朋友都开始离婚了。大家只好苦笑。聊到某女星嫁入豪门,结婚证书还没签,双方已经在协调离婚条件,说是一种保障。大家都问,这世界到底怎么了,离开居然是在一起的保障?

难怪情歌不老,难怪情歌总是流行得很哪。

6 comments:

shengnan said...

黄小琥的版本,一定要听。
可以的话,让你妈也一起来 :)

伴着这首歌,在我妈说口述的故事里游走。
因为歌里唱的,就是她的心声。

那种感动,嗯,不就是一个女人最简单的幸福。

你好,知音难求啊 :)

chree yee said...

你也好。没听过黄小琥的版本,棒?

shengnan said...

个人偏好黄小琥的版本。

你可以听听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XAf5a3Qlds

Anonymous said...

真得很巧, 最近也是在定听这首歌,但是黄小琥的版本。

jac

Zooooker said...

哦,这首!我在找呢!!!特地去找,但是叫不出什么名字,不懂怎么买。:p 最浪漫的事有一阵子是我的K歌,哈哈

chree yee said...

听了,黄小琥的有点爵士还真不错,但我还是喜欢江惠浓浓的台语唱腔,吵吵闹闹四个字有一种特别释怀的幸福意味。